国家统计局教育统计督察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2020-09-27 10:19 加入收藏


9月20日,以国家统计局农村社会经济调查司李锁强司长为组长的教育统计督察组来我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召开现场座谈会,校长田红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主持座谈会。

会上,田红旗对督察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校务会专题研究统计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坚持依法科学统计,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任务;积极运用统计结果提升治理能力,促进各项工作的良性发展。

李锁强传达了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介绍了督察内容与目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对我校统计工作的严谨规范给予肯定,对学校积极推动大数据手段整合全校统计数据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学校在现有基础上提质增效、精益求精,不断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

督察组听取了学校在统计工作方面从领导重视到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制度保障,再到业务培训等全链条的情况汇报后,现场查阅了学生就业、财务管理、房产管理、科研管理等专项统计报表。督察组对中南大学的统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就统计大数据整合总结出中南经验在高校中推广。

教育部规划司、湖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学校办公室、房产管理处、就业指导中心、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基建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