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举行升旗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2020-10-09 10:28 加入收藏


10月1日,中南大学在校本部图书馆前坪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校领导陶立坚、伍海泉、李亮、黄健陵、李景升、朱学红、陈翔、郭学益,校党委常委马跃如,校长助理李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三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共同向伟大祖国献上真挚祝福。

清晨6时许,晨光熹微,师生们齐聚岳麓山下,共同见证这一庄重时刻。升旗仪式开始前,建筑与艺术学院学生代表为祖国深情献唱《向往》《共筑中国梦》《今天是你的生日》,将对祖国的热爱化为嘹亮歌声,共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早上7时,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班同学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擎旗手将国旗抛向空中,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高声齐唱国歌。国旗班班长隋雨轩代表全体学子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护卫国旗,忠党爱国;胸怀大志,坚守梦想;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用坚韧挑战极限,用信念铸就辉煌;做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学子!

时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天的特殊日子,学校在国旗的见证下,为40位在国庆日出生的2020级新生举行一场特殊的成人礼。湘雅医学院20级的彭沁怡说:“一直以来,我都以能够和祖国母亲同天生日为荣。今天,看到学校在这样重要的仪式里为我们送上如此特别的18岁生日礼物,我既惊喜又感动。我现在特别希望能带着祖国与学校的这份爱与期望赶快成长为一名合格医生,然后用余生全力回报祖国。”

为了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冶环院15级的钱庆乐特意穿上入伍时的军装,佩戴好国防服役章、“优秀义务兵”徽章和党徽前来观礼。刚刚从祖国某处军营退役归来的他,参加过无数次升旗仪式,但每次参加仪式他都万分紧张和慎重。“两年的服役经历,让我明白五星红旗不光是一面旗帜,它象征着一代代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之付出的鲜血,更象征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光辉历史。每一次面对国旗,我都想要尽可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给它。”

来自自动化学院测控1801班的苏航在国旗班担任擎旗手,作为副班长他总是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次训练中。从大一到大三上半学年,每周周日训练、周一升旗,已成为了他的生活常态,国旗赋予他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让他选择坚守在这样一个岗位中。他说:“擎国旗,代表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组织把这项任务交给我,不仅是对个体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对个人的责任感和意志力的考验。”

采矿1904班的麦合丽娅来自距离长沙4700多公里的新疆阿克苏。班上的同学从刚开始相互认识起便对她照顾有加,尊重她的民俗习惯与民族文化,消除了她起初的顾虑。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她向祖国表白道:“我们如今能享受到如此幸福的环境,得益于祖国的伟大,也得益于各民族的团结统一。我将努力学习知识本领,争取在今后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伟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观礼的人群中,湘雅医学院57级校友黄奶奶格外精神抖擞。为了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她特意穿了一件红衣服,并在胸前佩戴党组织刚刚发下来的党徽。“我今天是来向祖国母亲报道的。”今年9月20号,年逾80的她通过组织考验,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我们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史,今天的这一切离不开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希望中南学子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祝愿新中国继续走向繁荣富强,祝愿伟大的祖国万岁。”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