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易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21 09:54 加入收藏


12月10下午,校党委书记易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着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宣讲报告,向学校处级干部和教职工党员代表解读、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上,易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意义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易红着重从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面临的挑战、“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思考进行了深刻分析。易红指出,未来一个时期内,制约我校发展的突出因素有三个:一是新的评价机制对办学提出更高要求,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主题、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需要全校上下进一步树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突出水平和贡献导向。二是跨越式发展对资源支持能力提出更大挑战,必须坚持走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发展路径,必须集中有限资源,着力在关键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在培育未来增长点上下功夫。三是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与内涵发展有差距,需要进一步优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全面推进依法治校。

易红强调,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深入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一要明确办学定位,加强对“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内涵解读,持续推进综合性、研究性、开放式大学建设。二要坚持党的领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发展,以激发队伍活力为根本目的,深化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 三要统筹做好规模布局、学科布局、专业布局和校区功能布局的谋篇规划。四要落实重大战略任务,集中力量做好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等重点工作。

据悉,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校党委班子第一时间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各部门多线互动,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同时,党员干部带头宣讲、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据统计,截止目前,全校已开展宣讲921场次,覆盖师生48182人次,其中集中宣讲851场次,参与师生45674人次,微宣讲51场次,覆盖3553人次。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