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元旦献词

2021-01-04 09:51 加入收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大家好!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我们代表中南大学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海内外广大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谱写了“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无论是对于中南大学,还是对于身处全球各地的每一位中南人,都在奋斗中承载历史使命、在拼搏中彰显责任担当。

行力知愈进,知深行愈达。全校师生砥砺竞进,慎终如始,从年初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到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从大力实施“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到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阶段性任务,从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到谋划“十四五”规划、2035年中长期发展规划,在战胜挑战、开拓未来的一次次征程中,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迎来新突破、科学研究达到新高度、医疗服务展现新作为、国际交流有了新进展,学校位居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41位,贡献力、支撑力、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无论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誓师出征现场还是在不畏感染风险的救治前线阵地,无论是在攻克“从0到1”难题的“冷板凳”上还是在服务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大熔炉”里,无论是在求知探索的课堂还是在实践锻炼的现场,无论是奋战在脱贫攻坚的基层一线还是活跃于各种领域的国际舞台……一年来,每一位中南人都胸怀家国天下,聚焦重大需求,践行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精耕细作、执着坚守、务实笃行,为社会、为国家、为人类的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成就2020年中南人最美丽的风景。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回望过去,历史必将铭记2020年,风云激荡,和衷共济,戮力前行;展望未来,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豪情满怀。让我们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使命感、“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每日须辟一新境界”的紧迫感,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拼搏,迎接2021年的到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祝愿中南大学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