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

2021-04-25 10:45 加入收藏


4月21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成员即日起将走进学校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扎实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二级学院的系所负责人代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杨宣读《关于成立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根据安排,宣讲团成员由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学者、党群部门、二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等19人组成。校党委书记易红担任宣讲团团长。宣讲团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聚焦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各个专题,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不懈奋斗史、为民服务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自我革命史,同时充分发掘湖南及学校红色资源,讲好中南故事,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会上,黄健陵为中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湖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原主任刘华清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围绕中共党史的主题主线,从“开天辟地闹起来”“当家作主站起来”“改革开放富起来”“深化改革强起来”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基本脉络,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救国到兴国、富国到强国的奋斗历程,深入解读了党坚守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史。刘华清指出,百年党史丰富多彩,成绩伟大,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