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1-06-15 15:33 加入收藏


6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易红主持学习。相关负责人列席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福建、青海等地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会议精神,并围绕新发展理念的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大家认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出过许多重大的理论、理念,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发展阶段,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贯彻新发展理念,要紧密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好国家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建设;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之间的联系程度,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易红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重要会议精神,把握精髓学深悟透,推动学习贯彻往深走、往实走;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抓好“四史”宣传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深入挖掘中南大学历史上的先进人物、光辉事迹,融入思政课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上一篇: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校必须正面发声 引领舆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