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孙金龙来校调研时强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林业科研优势,服务绿色湖南建设

2015-02-28 14:52 加入收藏


林大网讯 1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孙金龙莅临我校调研,强调要紧紧围绕湖南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发挥林业科研优势,为绿色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秘书长李文才、省教育厅厅长王柯敏、省林业厅厅长邓三龙、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张伟达等陪同调研。我校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院系和实验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孙金龙一行考察了我校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近年来,学校依托林业科研优势,走出了一条“产学研合作,林科教一体化”的发展之路。经济林育种与栽培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培育了一批经济林新品种,为我省经济林产业发展提供品种保证;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加强自主创新,在林业产业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为解决南方突出的生态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持。

 

 

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孙金龙一行听取了校领导关于我校的情况汇报,并对我校建设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给予了关心和支持。

 

孙金龙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几经周折和颠簸,一直在坚持根本的办学理念,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为社会发展、林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学校今后的发展,孙金龙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教育的本质是育人。”他强调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结合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新变化,加快转变人才培养方式,努力培养既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具备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动手能力其实就是生存能力,涉农高校的最大特点就是实践性,要多给学生动手的机会。

要积极研究高校发展由规模扩张到内涵发展的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注重内涵式发展,着力提升发展质量。

要处理好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在加强基础研究的同时,要紧紧围绕湖南林业发展和绿色湖南建设的实际加强应用性研究。

大学离不开大师,要努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因地制宜地推进校园建设,科学合理地做好校园规划,尽可能地把绿荫留住,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努力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孙金龙一行还来到学生一食堂调研,与学生一起就餐,并与食堂工作人员和正在就餐的学生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全国高校羽毛球"校长杯"湖南队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