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建支部成功举办“思源1+1”教育帮扶之暑期长沙行活动

2017-08-28 16:06 加入收藏

 【林大网讯】(文/樊毅)近日,我校民建支部举办擦亮星星——“思源1+1”教育帮扶之暑期长沙行活动,将湘西古丈一中2015级思源二班16名学生接到长沙,进行“一对一”教育帮扶。支部成员带领他们参观了我校经济林培育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树木标本室等科普基地、岳麓书院、长沙市三馆一厅、梅溪湖步步高飞行馆、蜡像馆等地,帮助他们开拓视野、陶冶情操、领略湖湘文化,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扶贫先扶智。近年来,我校民建支部积极响应民建省委的号召,动员支部会员与古丈16名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对他们提供物质帮助、思想关心、家庭关怀等多元化的帮扶形式,从学习、生活、思想、就业等方面对其进行关爱和指导,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和就业梦,从而带动家庭脱贫致富。 

  岳麓书院、长沙市博物馆、规划馆及图书馆给孩子们充分展示了长沙城独特的文化魅力;梅溪湖步步高飞行馆、蜡像馆使孩子们开拓了眼界,体会不一样的乐趣。我校科普基地又给他们上了一次特别的“课外课”。 

  “岳麓书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使我领悟到许多东西,也体会到了文化的重要性。”读初三的冉伊辰看完书院后发出感慨,他说,以后一定要凭自己的努力,在长沙这座城市扎根。 

  14岁的石慧萍在班上成绩名列前茅,家中是贫困户,妈妈在外打工,爸爸在家以砌房为生,从小便很懂事的她目标是能考上北京的大学。“我能来到这里我很幸运,可以感受到长沙的美丽风光,很感谢帮助我的叔叔阿姨,给了我这次难得的机会,我会努力学习,不让他们失望。” “贫穷使得教育落后,教育落后又加剧贫穷。”我校民建支部主委李建安说,“把孩子们带到长沙来,就是让他们走出贫困大门,亲身感受城市的魅力,对他们的思想观念潜移默化,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达到实施教育扶贫的目的。” 

  据悉,本次帮扶活动受到多家媒体的关注。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凤凰网湖南频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报道,民建中央、民建湖南省委、新湖南等多家媒体和网站也纷纷转载。(编辑、审核/张胜利)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