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学60周年纪念标识发布

2018-04-03 15:16 加入收藏

 2018年10月26日将迎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学校将秉持“节俭、喜庆、隆重、和谐”之原则,聚焦“学术、绿色、创新”之主题,问计于天下,共谋“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道,为推动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砥砺前行!

  为全面展示学校办学60周年的辉煌成就,凝聚海内外中南林科大力量,学校于2017年10月启动了纪念标识的设计工作,得到了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多次专家讨论,数易其稿,学校研究确定了办学60周年纪念标识,现予以公布。

  

  标识设计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张玉山


  一、纪念标识

1.标识以数字“60”为主体,代表学校办学60周年。辅之以中英文校名及年份数字“1958”“2018”。标识整体色彩以红、绿、黄为主,绿色体现学校绿色生态的办学理念,红、黄体现中南林科大人的热情和奋斗精神。

2.数字“6”和“0”都是充满曲折,蜿蜒向前,体现学校办学历程坎坷,不屈不挠和“包容、合作、坚毅、公允”的特质。标识整体如展翅欲飞的凤凰和燃烧的火焰,昂扬向上,象征学校砥砺耕耘,艰苦卓绝,涅槃重生,必将在新时代实现新飞跃。

3.大“6”与小“0”紧密缠绕,体现学校“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校训精神,寓意母校与校友们似母子相连。彩色环是热情的彩带,象征着校友们对母校的赤子之心,又象征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情义的纽带。

  二、使用说明

纪念标识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办公室授权发布;纪念标识主要用于办学60周年各种筹备和纪念活动,标识所有权归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办公室。未经同意并授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用途。


  2018年,是举国上下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期,学校举办办学60周年纪念活动,必将成为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学校将把握历史机遇,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果,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以甲子之年为全新起点,踏上创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

  2018年1026日,让我们相聚美丽的星城长沙,忆峥嵘岁月,绘未来宏图!(编辑/陈名虎  审核/张学文)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