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李思迪老师助力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

2018-09-26 11:23 加入收藏


9月20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育部、湖南省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在长沙闭幕。大会期间,包括20多位外国部长级官员和驻华使节在内,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领域的官员、专家学者共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商语言资源的保护、应用与推广。应湖南省政府的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李思迪老师担任此次大会部长级官员翻译工作。



  此次大会以“语言多样性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作用:语言资源保护、应用与推广”为主题,是联合国“2019国际本土语言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重要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与会官员及专家学者围绕“语言文化多样性政策与措施”“语言资源保护规范标准与人才建设”“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与推广”等议题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分享各国语言资源保护经验,展望现代信息科技与语言资源保护、开发、应用相结合的广阔前景。大会形成了重要成果《岳麓宣言(草案)》。



  李思迪老师以专业的外语水平、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良好的职业素养,陪同外国部长级官员全程参与本次大会各项议程以及重点企业考察等活动,协助中外双方进行沟通和洽谈,获得中外领导的高度称赞,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