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首获全国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奖励

2018-10-25 10:17 加入收藏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四川成都举办了优秀作品展示活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胡进波、刘贡钢、苌姗姗三位老师自主研发的“木竹材气、液渗透性测试简易装置”获得全国三等奖。

 


该赛事于2018年6月启动,国内200余所高校的近千项作品报名参赛。经初赛网评,入围决赛的有来自全国132所高校的249件作品,其中机类55项、电类91项、实验教学软件类37项、其他类65项。


我校“木竹材气、液渗透性测试简易装置”结合木竹材气/液体渗透性规律理论教学中的要点和难点而设计,能准确量化木竹材气、液体渗透性规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数据可靠,既能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又有助于理解木竹材内部孔结构差异和变化,满足木材科学与工程、材料类专业学生创新实验的需求。大赛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该装置的创新性、教学性、科学性、启发性、实用性、应用性和示范性,充分展现了我校积极进行实验实践教学的创新和改革效果。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