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

2018-11-09 11:15 加入收藏


11月8日下午,“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崇德楼四楼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元、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高强主持。

 
 




仪式开始,刘高强介绍了我校“长江学者”讲座教授Yakov kuzyakov教授的个人简历、主要学术成就等情况。人事处副处长闫昌明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


刘元为Yakov kuzyakov教授颁发聘书。他代表学校向Yakov kuzyakov教授入选“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表示祝贺,并对其加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家庭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希望Yakov kuzyakov教授的加入能有力的推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科的建设,提升科研实力,加快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步伐,促进有竞争力、高水平的科研团队的形成。


Yakov kuzyakov教授首先感谢了学校领导、各单位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申报过程中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将依托我校在生态学学科的平台优势,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切实加强与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Yakov Kuzyakov教授简介】

   

 Yakov Kuzyakov教授是著名土壤生态学家,在应用放射性和稳定性同位素技术研究土壤碳氮循环方面拥有20多年的经验。他一直致力于土壤植物-土壤-大气中碳、氮的转化和迁移方面的研究,在其领域内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主持30余项科研项目,发表280篇著作,其中包含3篇专著,20篇综述和200余篇期刊论文,其研究结果被广泛地引用,论文总他引数超过一万余次,H指数56。现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的责任主编; Journal of Plant Nutrition and Soil Science,Global Change Bi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的编委。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