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万里---香港中学生内地交流团”来我校访问

2018-11-15 15:23 加入收藏


11月12日下午,香港官立西门英才中学师生一行88人来我校访问,这是今年3月27日香港保禄六世书院女子中学45名师生访问以来,我校接待的又一批香港“同行万里”交流团。



 交流团参观了学校60周年办学成就展,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了“筑梦绿水青山”的宣传片,广大学生对我校留下深刻印象,并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旅游学院刘江龙博士为交流团作了“尊重山水肌理,呵护大美地貌”的张家界、长沙地质及环境保育主题讲座,并通过对喀斯特地貌以及岳麓山、大围山、沩山等具体地理现象的介绍和互动环节让广大学生对地学知识、地质保护和永续利用有了了解。






“同行万里”系列交流团是由香港教育局组织的香港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通过实地参观内地重点企业、优秀高校、各类展馆、自然风貌以及与内地学生交流互动,增强香港中学生对祖国历史、文化及发展的认识,提升他们对国家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对于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融合、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