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红色故事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2019-04-18 10:12 加入收藏


4月15日下午,“与信仰对话”红色故事宣讲会在我校立言厅举行。校团委组织各学院两百余名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学习。


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三名特约讲解员向璐、周密和董青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讲述了不同时期的红色故事。






血书流芳照后人,这是共产党员陈觉和赵云霄最后的嘱托;漫漫长征路,造就了贺龙之女贺捷生的传奇人生;一份托孤信,写不尽的是杨开慧对孩子的不舍;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这是共产党人的无畏;爷爷,我们不会怪您,述不尽后辈们对钟伟将军谆谆教诲的感恩……讲解员真诚、生动的讲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此次宣讲是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校团委开展的“青春心向党,五四精神扬”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播湖湘红色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培养学生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道德品质。宣讲会用全新的方式,讲述了别样的红色故事,传递了红色精神,让与会青年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一百年前的中国,大力弘扬爱国精神。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