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廖小平出席第三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

2019-08-16 10:16 加入收藏


7月29日-31日,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林业院校校长论坛在杭州临安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务院林学学科评议组以及涉林涉草院校、科研院所等近50家单位的150余名与会代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贯彻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中国工程院《新时代农科高等教育战略研究》报告等,聚焦“新林科、新路径、新探索”主题,深入研讨新林科发展路径与初步架构等重大问题,推动新林科建设从谋共识向抓落实转变。

W020190801526546721615.jpg

我校校长廖小平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题为“坚守新时代新林科新使命  努力培养卓越农林新人才”的报告。报告针对新林科建设的“人才培养”核心问题,从新时代新林科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213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十大计划”以及教育教学改革初步成效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代表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探索以及初步成效。报告指出我校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林草现代化发展,坚持绿色教育理念,注重价值塑造、知识创新和能力提升,培养身心健康、勇于担当、知识专博得兼、实践能力突出、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推进和落实新林科建设提供了中南林方案。

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