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2019-10-18 10:56 加入收藏


新闻网-学校组织开展2019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10月12日上午,学校在博文楼立德厅组织开展2019年全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曹健华、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副处长林亮亮应邀来校讲授专题课,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270名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授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

W020191013407304976151.jpg

曹健华以《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从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历史必然、实现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和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三个方面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共产党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员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要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要使党员树立山一样的崇高信仰、增强海一样的为民情怀、锤炼铁一样的责任担当、激发火一样的奋斗激情,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干事创业中创造美好未来。

W020191013407304976151.jpg

曹健华讲授专题课

W020191013407304976151.jpg

林亮亮讲授专题课

林亮亮以《高校党支部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为题,从高校党建工作如何抓、党支部如何建和主题教育如何推三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细致分析和具体的分类指导。他指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管高校办学方向、党管高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的原则,保证党的领导在高校中全面发挥作用。他强调,高校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勇担当。要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在重大事项和办学方向上的作用,要压实院系党委和师生党支部工作责任和述职评议考核。要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和党支部“五化”建设需要,抓好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使党员身份亮起来,使师生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科研中显现出来,使党的基层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值得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高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W020191013407305631179.jpg

秦立春作总结讲话

秦立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暑期,学校选派一批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全国高校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此次在主题教育期间,对全校党支部书记开展集中培训,既是贯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也是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现实需要。两位专家的授课既有理论上的深入思考,也有思想上的深刻感悟,又有对实践经验的升华提炼。特别是结合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实际,对如何抓好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和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党支部建设工作是学校党的建设的最基础工作,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是神圣的,使命是光荣的。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认真领会,积极组织研讨,结合主题教育和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工作,将所学所悟消化好、传达好、运用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时刻紧跟、全力融入,担当奉献、矢志奋斗,以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在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