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

2020-05-09 15:15 加入收藏


430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四楼四会议室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陈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殷丹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再一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为青年学子成才铺路搭桥,凝聚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培养更为优秀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团委书记李凯回顾了团委2019年主要工作,介绍了2020年工作主要思路和重点内容。党政办主任易锦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号召团学干部积极配合做好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学工部部长李建兵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

陈冬林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团学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青年是一次考验和洗礼,给了我们很多启示,结合“战疫”精神,他对学校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者、拥护者和践行者。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担当。广大青年师生要融入到脱贫攻坚的攻坚克难工作之中,一方面,作为一所以林业和生态为特色的高校,要发挥专业优势、扎扎实实学好专业知识;另一方面,要用好专业知识,服务脱贫攻坚一线,在实践中增强才干。三要砥砺意志品质,争做有德青年。青年学生要崇德律己修身,保持清醒头脑,养成优良品德,践行奉献精神,遵守规章制度,倡导文明新风。同时,他还强调了新时代共青团的地位、作用和职责,他希望广大团学干部充分珍惜这个平台,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委的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师生,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而共同奋斗!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