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2020-10-30 09:55 加入收藏


102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十次集体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曙光、吴义强作中心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王汉青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领学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的决定》主要内容;传达了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学了改革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党委副书记秦立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重要论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

严曙光以《庄严的承诺 必胜的信心》为题作中心发言。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面对脱贫攻坚的困难挑战需要精准把握和分类施策、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党的郑重承诺、党的领导是脱贫攻坚的“定盘星”、强大的制度优势是脱贫攻坚胜利的保障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在即,接下来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学校要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服务功能,积极培养“三农”人才,有效服务乡村振兴,创新传承农村文化,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作出更多贡献。

吴义强以《牢记嘱托 改革创新 在决战脱贫攻坚中显担当 在湖南打造“三个高地”中展作为 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和学科建设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大意义,向总书记学习、向总书记看齐,忠诚于教育事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师生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主动服务脱贫攻坚主战场,扛起强农兴农的神圣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强省建设、林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强化干事创业使命感,抓好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努力把学校建成国内高水平大学。

王汉青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在脱贫攻坚收官阶段的重要部署,带着感情和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好。要继续发挥科技、人才、学科优势,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扶贫成果,多做有利于当地老百姓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事,为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密对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中展现新的作为,贡献新的力量。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健全立德树人机制,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