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31 10:00 加入收藏


12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13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王汉青传达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王汉青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会议对湖南省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并结合学校实际,重点就高校如何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中发挥作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谈了自己的体会。

王汉青指出,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也即将召开第八次党代会。要切实加强学习,及时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要发动学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推动中南林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开展全校性的大讨论,鼓励师生以主人翁姿态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计献策,集思广益。

王汉青对起草党代会报告和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几点原则要求。一是要充分体现时代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省委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工作部署;二是要更多的聚焦“三四五”发展战略,加深对发展思路的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三是要更多的注重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引领,推动发展;四是要更多的重视问题导向,努力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五是更多的关注体制机制层面上的问题,坚持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催生动力。

王汉青强调,水平靠学习,和谐靠党建,团结靠大家,事业靠实干,创业靠氛围,一流靠人才。党代会报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师生员工共同的心声,要充分集中大家智慧,做到有新意、有高度、接地气。要以党代会召开和“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启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学校召开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