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释放后发赶超能量

2016-10-12 09:47 加入收藏

    

   

    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益阳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坚持创新驱动,通过发挥优势、挖掘潜力,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充分释放后发赶超能量;并且,通过加强党建充分调动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开拓进取,走出加快发展的益阳路子。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参加调研。


    益阳资江风光带是一个集防洪保安、棚户区改造、生态观光、城市交通、休闲健身和产业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民生项目。来到施工现场,许达哲详细了解了项目的功能定位、投融资模式、建设进展等情况。


    在位于资阳区的奥士康科技益阳有限公司,许达哲一边参观生产线,一边细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正力争在“十三五”期间突破百亿产值大关,许达哲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做强做大,为当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


    长春镇紫薇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正积极建设花卉苗木产业示范基地、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等。土地流转了吗?对建设规划满意吗?收入提高了吗?许达哲在调研时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起来。他说,政府工作好不好,最终要反映到大家对政府的满意度上来。许达哲还考察了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一江三路”整治工程等。


    在随后召开的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中,许达哲指出,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加快益阳发展步伐。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更突出位置上,在加强科技创新的同时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开放发展水平,系统推进重要政策、重点项目、重大改革的落地实施,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重点,打好产业振兴战役。积极引进一批大型骨干企业,着力培育一批增长潜力强的“小巨人”企业,立足已有工业基础、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培育优势产业,努力形成产业集聚;充分发挥企业在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中的主体作用和带头作用,在提升信息化、智能化、市场化水平上狠下功夫,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要坚持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市为契机,着力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适度推进农业规模经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切实把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着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旅游观光农业等,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探索路子。要坚持以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为平台,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路。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有机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等绿色产业,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集中力量抓好就业就学、食品卫生、防灾减灾等群众最为关切的民生事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特别是帮助今年洪灾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改善生活。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