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书记杜家毫:加强国企党建工作

2016-10-14 09:47 加入收藏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刘莲玉、陈君文、蔡振红、王晓琴、欧阳斌、葛洪元、袁新华、刘建新、郭辑山,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武警湖南总队政委蒋建宇出席会议。


    杜家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的高度,对国有企业定位、国有企业发展、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我们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全面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政治动员令。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国企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深刻内涵,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坚定不移抓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杜家毫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切实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深化国企改革的始终,确保国企改革正确方向。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与国企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国企发展优势。要切实加强国企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坚持从严管理与关心爱护相结合,引导督促他们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杜家毫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强化党建工作基层基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落实落地。把企业党建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夯实基础、补足短板、巩固阵地,确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全省各级党委要负起把握方向、统一领导、建强队伍的责任,把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党委组织部门要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国资监管部门要落实管资本就要管党建的责任。国有企业党委(党组)要负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