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娄底调研: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新路

2016-10-19 10:16 加入收藏

    

    

    昨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赴娄底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湖南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创新转型、开放发展,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力争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迎接全省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项目是娄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抓手,能为国内轻型车辆提供优质板材。许达哲详细考察企业产能、产品特性、市场需求等情况,他要求企业负责人,积极转型降低生产成本,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和企业效益。


    娄底中兴液压公司是三一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来到这家企业,许达哲听取了自主创新、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得知企业正通过技术引进和自主研发,积极进军军民融合领域时,许达哲指出,要掌握核心技术、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同时积极对接军工企业,拓展市场渠道,推动我省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娄星区万乐村通过推动休闲旅游业和特色农业融合发展,脱贫增收见到了实效。了解相关情况后,许达哲走进村里创办的电商企业,详细询问企业“互联网+绿色农产品”的经营模式。他指出,要继续探索电商扶贫的新经验、好做法,构筑可持续的“造血”扶贫模式。


    在随后召开的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中,许达哲指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以创新为第一动力,加快转型发展。依托企业推进产业转型,着力提升本地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企业把技术创新和市场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并通过加快技术改造进程、体制机制创新等不断释放内生动力。政府部门要为产业振兴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氛围,为企业培育和引进创新型人才创造条件,同时着力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竞争力的龙头骨干企业和一批有特色、高成长性的“小巨人”企业,不断增添发展新动能。要以承接产业转移为载体,加快开放发展。结合娄底区位优势,立足产业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和产业承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完善机制、高效服务,真正营造便利、包容、开放的亲商氛围,同时发挥好、利用好湘商的资源优势,积极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突破,加快共享发展。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力争在打好脱贫攻坚战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底线,强化风险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作风和能力建设,坚持法治思维,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克服怠政懒政思想,把心思和精力放到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上来。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