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任玉岭解读报告:中国有能办大事的体制机制

2018-03-08 09:47 加入收藏

    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举行,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面对极其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学术委员、国家智库主编任玉岭表示,“我们的信心来自中国特有的能办大事的体制和机制”。

  任玉岭表示,从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是了不起的。“我们的经济能在国际环境复杂、国内“三期叠加”的艰难形势下,创下了7.1%的增长、82.7万亿的GDP,对世界经济增长做出30%以上的贡献。其根本原因是,是因为中国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3亿人民团结拼搏做大事的体制和优势。”
    他认为,过去五年,我们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宗旨,坚持公平正义、共同富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凤凰涅槃的决心,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疾固瘴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的利益关系和矛盾,解决了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做出了长期以来想做而未能做出的大事。得到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调动了工农群众和广大人民的积极性。这才是过去五年战胜多种艰难险阻,创造出今日辉煌的根本原因。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