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家毛宗福解读报告: 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进入时代舞台中央区域

2018-03-08 09:53 加入收藏

      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在北京举行,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实施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消长期实行的药品加成政策,药品医疗器械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突破。 
  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学术委员、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毛宗福,曾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时隔5年,再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聆听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重点突出,线条脉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凸显新时代新特征。 
  在他看来,政府工作报告亮点之一是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统筹健康研发创新、健康投资和健康消费,传递了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进入时代舞台中央区域的重大信号。2018年九项重要工作任务中,直接涉及医疗健康的有八个方面,包括推进“厕所革命”,促进农村移风易俗。将“医疗健康”贯穿创新型国家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投资消费,纳入基础性关键性领域改革范畴,而不仅仅是传统民生保障。 
  毛宗福认为,2017年我国人均GDP达到8800美元,稳步从中高收入迈向高收入国家行列。根据国际经验,这期间既是人民群众健康诉求爆发期,更是健康产业发展黄金期。因此,政府工作报告引领新时代潮流,积极发展健康事业,补齐民生短板;谋划健康产业,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