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3.15 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举办“共建诚信 全民助老”活动

2018-07-03 10:54 加入收藏

在3月15号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长沙工作办公室作为主办单位的以“诚信中国,幸福湖南”为主题的“3.15共建诚信暨全民助老公益行 中国诚信企业(家)颁奖盛典”在湖南长沙华天大酒店举行。

  


本次活动目的旨在协作配合共同打造湖南“诚信之都”,为湖南省诚信体系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朱振基作出重要演讲。演讲中表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此次活动意义是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有关“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深入贯彻落实正在召开的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及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等政策的具体要求,对促进企业诚信体系的快速建设,优化企业诚信品质,为我国诚信建设的推动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因此倡导广大群众充分探讨新形势下中国诚信建设的路径,为如何构建诚信体系和建设诚信文化建言献策。 



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智库专家、湖南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超在发言中表示,加强诚信建设是构建和谐互联网络的关键,网络诚信建设需要提高认识,加强管理。诚信建设要借力“互联网+”东风。网络诚信建设需要强化“三种意识”,共建共享。只要坚持这一原则,强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三种意识,只要让政府、社会、网民共同为改善网络虚拟信任作出贡献,只要各个参与主体共同努力,共同消除网络诚信危机,我们就一定能够打造网上诚信品牌,推动互联网行业发展,构建和谐、安全、诚信的社会主义网络新时代。



活动过程中还举行了以“共建诚信 ”为主题的高峰论坛。长沙市消费者委员秘书长会程实和市工商系统打假维权专家李进田现身说法,在现场进行了失信案例以及打假维权案例的分享。提醒广大消费者应提高维权消费安全意识,提倡企业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权益。


活动最后,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社区建设部主任杨波与中国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湖南认证中心执行主任陈晨曦共同签署了《诚信联盟》战略合作。并举行了“中国诚信企业、诚信企业家授牌颁奖典礼”。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许达哲谈着力建设创新型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