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拉开“七进”暨“创业助残、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帷幕

2018-07-31 09:45 加入收藏


7月28日,来自湖南省直厅、局、街道、社区、社团、企事业单位领导和负责人以及公益慈善人物代表等400多人步入现场,参加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暨“创业助残、精准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湖南省老领导董志文、沈瑞庭、罗海藩、蔡力峰、张树海等出席仪式。蔡力峰致辞,张树海现场赠送了书法作品,众领导同手按下启动球电钮,并为获誉者颁发了证书。

633×424

619×360

7月28日上午的湖南省“七进”暨“创业助残、精准扶贫”公益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起身肃立高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崇敬之情。一队身着盛装和手舞彩扇的市民公益慈善表演者载歌载舞,精彩奔放的歌舞赢得全场喝彩。“感恩社会、报效祖国,我们身残志不残,我们用行动放飞梦想!”坐在推车被人抬上舞台的数位残疾人士一上台,就博住了全场人们眼球。他(她)们用手势、用动作、用激情随着音乐的节奏,在“爱”的旋律中展现迷人风姿。台下的人们有的起身鼓掌与他(她)们合拍,有的人们看着看着眼眶里就流出了眼泪。

1600×1041

629×439

出席活动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发表致辞,他慷概激昂的讲话刚一结束,全场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健步走上舞台的湖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树海挥手舒展开他手书的一幅精美作品,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智库专家、湖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超代表活动主办方接过了这份厚重礼物,并表达了对全体老领导和老同志的崇高敬意。“我们一定要坚持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真心关爱和大力支持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慈善事业,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进行“双创”的帮扶力度。”王超说到。

605×438

1600×1049

王超表示,要立足全民创业,把残疾人创业就业纳入到“双创”工作的大局;要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帮助解决好残疾人遇到的实际困难;要立足广泛参与,激发残疾人“四自”精神,实现人生价值;要营造人人关心助残扶贫、人人支持助残扶贫、人人参与助残扶贫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共同推进我省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进程等工作,共同推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伟大建设。

623×468

627×418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还汇聚了众多企业家和财富精英,集结了推动湖南发展的各路精英,一同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加油、助力。活动高度关注残疾人创业孵化、残疾人就业培训,为残疾人创业提供平台、资金、思维模式,切实做到精准助残,携手广大残疾人共奔小康,推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公益活动通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助残扶残的优良传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贯穿到服务和改善全省广大残疾人群体的美好生活中来,为残疾人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多渠道扶持残疾人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支持,有助于让残疾人回归社区,提供切实有效的创业脱贫模式,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1600×1000

1600×1127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南智库联盟、湖南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和当代商报社联合主办,旨在倡导全社会重视残疾人工作,关爱残疾人群体。公益活动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发起“精准助残、创业扶贫”爱心公益基金项目,该项目由长沙慈创百货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各社会团体发起。汇聚各方面的公益力量,培养残疾人创业就业技能,扶持批量安排残疾人就业项目,为残疾人创业就业提供政策解读、分享创业就业智慧和传授实战经验。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