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2019-04-15 11:06 加入收藏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4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全省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府党组汇报了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和下阶段经济工作打算。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围绕投资运行、产业项目建设、财税收入、减税降费、就业保障、乡村振兴等主题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模工业增加值、投资、进出口、城镇新增就业等主要经济指标符合预期,产业项目建设来势看好,经济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市场预期稳定向好。同时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中还存在财政收支矛盾不小、企业招工难贷款难等问题,要高度重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喜事多、风险挑战也多,要立足“稳”这个大局,在“稳”的前提下做好“进”和“优”的文章,集中精力抓好经济新的增长点,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以进促稳、以稳应变,确保稳中有进、稳中趋优。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控,咬定年度脱贫目标不放松,抓好“一湖四水”系统联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当前暂时的“阵痛”为湖南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腾出更大空间。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把稳投资聚焦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和重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上来;继续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在全省营造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从省级层面加快推进“三市两山”(长株潭城市群和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着力培育和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充分调动各级领导干部、各类市场主体、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更好地稳预期、强信心。

  会议强调,要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舆情应对处置等工作,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加强实践历练,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随后举行的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会议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民政工作成效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基本民生保障,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基本社会服务,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不断开创民政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为民政部门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