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率团考察香港知名大学、科技园区和科创企业

2019-04-17 10:16 加入收藏


杜家毫率团考察香港知名大学、科技园区和科创企业

加强科技合作对接

努力结出丰硕成果

201904170705336364.jpg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香港应用科技园考察。)

昨日,省委书记杜家毫率湖南省代表团在香港先后考察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学园和商汤科技等科创企业,并分别与学校、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文化教育、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或签署合作意向书。

在香港科技大学,杜家毫与校长史维一行座谈,共同见证我省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相关合作意向书,并参观考察了国家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香港科大机器人研究院等重点实验室。来到香港科学园,杜家毫先后考察了香港科技园公司、商汤科技和香港应用科技院,与园区、企业、科研院所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香港在科技创新研发、企业孵化培育、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察中,杜家毫指出,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当前正致力于打造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湖南是文化大省、科教大省,在产业、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具有较好基础,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迅速,涌现了一大批科技成果。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着力打造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核心的科技创新基地,这为湖南与香港各高校、科研院所、科创企业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和难得机遇。希望双方加快建立稳定的合作机制和灵活高效的合作模式,在创新平台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共同推出务实合作举措,进一步加强区域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资源共建共享、科研人才互动流通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努力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201904161412355234.jpg

(省委书记杜家毫与香港科大校长史维等共同见证湖南大学与香港科大签署合作意向书。)

期间,长沙市政府与香港科大签署框架合作意向书,双方拟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共同推进港澳创新创业产业园建设,聚焦湖南新兴产业链,组建新型研发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同时还将建立学生交流、联合培养等机制,共同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和马栏山文创夏令营等活动。湖南大学与香港科大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开展优秀人才联合培养,推动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助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谭铁牛分别陪同考察;省领导胡衡华、何报翔,香港科技大学领导庞鼎全、林文怡,中科院院士、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