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次湖南省民政会议在长沙召开

2019-06-13 08:24 加入收藏


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在长沙召开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代表

W020190613007751269711.jpg

(6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代表。)

6月12日下午,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全省民政系统先进代表,许达哲在会上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会见,副省长隋忠诚参加会见并作工作报告。

(6月12日下午,全省全民政会议在长沙召开。)

会见中,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代表表示祝贺。他说,民政工作一头连着人民,一头连着政府;民政部门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是最能体现党的宗旨的政府组成部门之一。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民政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默默坚守在福利机构等民政工作一线,尽职尽责为党分忧、用心用情为民解难,工作看似平凡无奇,但所做的都是人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需要的事情,都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须臾不可缺少的工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社会更加充满友爱向善的正能量。湖南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有着为民爱民的优良传统。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民政事业发展。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民政工作者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达哲在会上强调,民政工作是为党分忧、为民解困的德政善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抓好民政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工程、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民政事业发展,优化民政工作职能,深化民政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信息化水平。要切实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群众关切”,强化兜底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事情。要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织密民生保障网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构建满足群众需求的社会服务体系。要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的自觉行动,提高民政服务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消除群众身边微腐败,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三湘大地,让便民利民政策惠及三湘人民。

会议表彰了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县市区、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和先进社会工作者,常德市、湘潭市、涟源市作典型发言。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