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2019-07-08 09:58 加入收藏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7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胡春华同志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区市党委办公厅主任专题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脱贫攻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巩固和拓展机构改革成果,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坚持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加强党政机构职能统筹,各部门要严格依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在实践中加快厘清部门职责边界,形成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体制机制。要按照加快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原则,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要加强督促指导和统筹推进,全面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乡镇(街道)改革任务,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盯主题教育中查摆的突出问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认真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工作本领,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领导干部特别是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引领推动全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李平同志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并向全党通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摆和解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都要从实际出发,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胡春华同志在怀化市、湘西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攻坚韧劲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加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和解决,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抓好农村厕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继续做好省级领导对口联系帮扶未脱贫摘帽贫困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更加关心关爱基层扶贫干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发基层活力,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

会议指出,要继续把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建设有关部署,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改进方式方法,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