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9-23 09:41 加入收藏


杜家毫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时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持续深化改革

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时强调,要以机构改革为新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认真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扎实办好自然资源领域民生实事,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张剑飞、陈文浩参加调研。

杜家毫一行首先来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南分点,考察市民办证情况。为方便群众办事,该中心联合住建、税务、银行等部门和单位合署办公,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依托互联网打通各部门信息壁垒,既确保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又显著提高了办事效率。杜家毫说,要以信息化助推“放管服”改革,通过数据共享、流程优化、部门联动,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办事流程,并将这一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逐步向国土空间规划、矿产资源管理等领域推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公开透明的服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更顺心。

调研中,杜家毫与省自然资源厅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听取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杜家毫充分肯定近年来特别是机构改革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然资源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这次机构改革,赋予了自然资源部门更多职能,也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杜家毫强调,自然资源工作要上去,首先是思想认识要上去、政治站位要上去。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要认真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把履行“两个统一”职责放到大局中去谋划,摸清全省各类自然资源底数,严格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加快形成“一张蓝图”“一次审批”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好“增量、存量、流量”文章,用好土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跨省交易等支持政策,加快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切实加强矿业权管理,在全力服务三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上积极担当作为。要落实落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地质灾害防治、不动产登记、环保突出问题整改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工作,用心用情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杜家毫强调,推进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放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涉砂涉矿涉股、“提篮子”“打牌子”专项整治,织密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制度笼子,着力打造勤政廉政、担当作为的服务机关。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