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中医药发展等工作

2019-11-28 08:59 加入收藏


11月27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统一核算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女职工劳动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我省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基础较好、潜力很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坚持中西医并重,研究制定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快中药材基地建设,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药品研发,扎实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会议强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关系国家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大事。要认真贯彻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住机遇、突出重点,加强规划布局,抓好高标准农田和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毁工程修复、防洪减灾工程建设、饮水安全“回头看”问题整改等工作。要压实责任、做好评估,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建设时限,抢抓农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好评估验收工作,确保按计划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推动改革落地落实。要抓紧完善统计制度,加强统计基层基础,稳妥做好数据发布和分析解读等工作。要强化统计监督,加大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惩戒力度,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可靠的统计保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创新完善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积极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大力提高主要农作物机械化水平。要坚持创新引领、集聚发展,促进农机农艺融合,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做强做优做大农机装备产业。要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开放平台,促进“走出去、引进来”,提高我省农机产品市场占有率。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会议指出,要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保护女职工就业权,关心关爱女职工、优化婴幼儿照护服务,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要健全和完善女职工劳动保护监督机制,形成用人单位依法管理、女职工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通过《省直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方案》《省政务服务中心部门集中入驻方案》《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