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2019-12-17 08:57 加入收藏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12月16日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服务业发展、政府立法、农民工权益保障、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客观、全面、辩证、积极地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办好湖南的事情,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走在中部地区崛起前列。

会议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及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标本兼治,将安全发展要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会议强调,要突出现代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重点领域,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平台载体提升、服务品牌打造、生产性服务业补短板等5大行动,强化各类保障措施,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省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会议强调,要加强立法调研,提高立法质量,落实立法责任,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法治需求,做好全面深化改革急需的各项立法工作,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公平正义,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国农民工工作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两大行动”,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提升、权益维护、公共服务和社会融合等工作,不断提高农民工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了明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甄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政承受能力,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形成机制、常抓不懈,做好困难和弱势群体兜底保障,完善普惠性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原则通过了《湖南省主要河流控制断面生态流量方案》《湖南省高速公路货车通行费按车型收费标准实施方案》,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