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省政府等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2020-01-06 09:38 加入收藏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省政府等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政府党组、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讨论拟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南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听取2020年省级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0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巨大成就,对新的一年进行了深情展望、明确了目标任务,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要保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拼劲,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心聚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政府党组在省委领导下,各项工作铺排有力有序,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特别是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主要指标较好完成,三大攻坚战、各项改革、民生实事等取得新进展,体现了政府工作的积极成效。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开好省两会、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体现到《政府工作报告》之中,进一步深化实化细化各项重点思路举措,努力使报告成为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湖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有利于稳定预期、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意志,并通过政府贯彻执行,更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全面小康决胜年”为抓手,把办好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与推动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目标任务更好地结合起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以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会议充分肯定省“两院”过去一年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会议强调,省“两院”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依照宪法和法律履职相结合落到实处,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司法效能,推进法院、检察院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两院”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两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