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

2020-02-12 10:54 加入收藏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强调

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切实做到“三坚决两确保”

2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许达哲讲话。

2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安全生产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内容,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确保安全生产事故总量持续下降,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隋忠诚、陈飞、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齐抓共管、综合施策,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事故“三个持续下降”。今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安全生产工作的实绩实效,彰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许达哲强调,要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扫死角,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务必高度警觉、务必从严从实、务必较真碰硬,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补好短板漏洞,做到有患必查、有患必治,实现安全隐患全面管控、动态清零,切实解决影响安全稳定的顽瘴痼疾,提升防灾减灾抗灾能力。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着力提升全省本质安全水平。坚持生产经营性和非生产经营性事故两手抓,运用市场、行政和法律手段,整顿关闭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落后企业和产能,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加强“两客一危”、超载超限超员、铁路道岔安全、桥梁安全、马路市场、马路操场、“大吨小标”、水边崖边安全设施等方面隐患整治,强化危险化学品与烟花爆竹、煤矿与非煤矿山等行业的技术改造和监管,高度重视老旧小区、群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抓好医疗废弃物处置。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发挥考核巡查作用。在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各级安委会及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督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许达哲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有力开展,我们既要支持医用物资企业按照安全洁净标准加快生产,有效组织其他行业复工复产,又要严密防范特殊情况下复工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要高度重视初春天气变化可能发生的气象灾害,加强监测预警,提前做好防范。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