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0-03-04 09:19 加入收藏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推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与全省

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许达哲乌兰出席

3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着力健全完善党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牢牢把握“两个大局”,推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与全省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许达哲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乌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深化外事工作领导体制和机构改革、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对外工作的生命线。要把完善党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机制摆在突出位置,构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坚持以国家总体利益为准绳开展外事工作,把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与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要立足湖南优势和特色,争取将全省对外工作纳入国家对外战略和总体部署,争取国家重大对外活动在湘举办,在党的对外交往和国家总体外交实践中注入更多“湖南元素”。进一步加强地方对外宣传工作的主动性、生动性和全面性,用湖南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精彩故事,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紧紧依托我省国际友城、重要出访来访、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平台或渠道,深化拓展与各国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度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合作,认真筹办好系列重要外事活动,进一步擦亮湖南创新开放的名片,带动更多世界级企业、国际机构来湘投资或设立分支机构,推动我省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湖南贡献。要讲政治、守纪律,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涉外管理工作,坚守外事工作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要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扎实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整合运用各类外事资源,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总体方案,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不断巩固全省疫情防控成果。前一阶段,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和民间组织发来慰问电或捐赠防疫物资,全力支持湖南疫情防控。我们要与相关友城分享防疫经验,力所能及提供帮助,在患难之中见真情、合作之中见友谊,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