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政协、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离退休干部书画艺术交流大会”顺利举办!

2020-06-12 09:49 加入收藏


6月10日,“湖南省政协、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离退休干部书画艺术交流大会”在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北院)顺利举行。大会就湖南省政协离退休干部的兴趣书画活动、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的创办发展历程、以及湘茶文化作了探讨。

▲交流会座谈现场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政协、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主办,清泉讲习堂承办,湖南发展研究中心、湖南智库联盟、湖南智库协同中心、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湖南日报新闻培训学院全媒体分院等单位支持。

▲欧阳耀祥同志讲话

湖南政协法制委原主任欧阳耀祥首先对参会老领导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表达了真切问候。谈及书画爱好,他认为书画对老人们来说不仅是一种很好的修身养性的方式,而且练字作画更不失为将书画艺术传承发扬的良好兴趣。端午将至,欧阳耀祥对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同样表示了真切的祝愿。

▲王超同志讲话

湖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南智库专家、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超表示,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一直以弘扬湖湘书画艺术,推进湖湘书画艺术事业繁荣和发展为己任,曾举办过多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湖南书画艺术家、书画理论家、书画教育家、书画收藏家、书画鉴赏家、书画爱好者、书画研究团体和各大艺术院校及书画服务产业机构等提供一个共同研究与发展湖湘书画艺术的平台。他对参与此次书画交流会的老领导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回忆说,湖南清泉书画研究院的成立和当下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老领导们的支持与帮助,并希望有更多热爱书画艺术的老领导们加入到清泉书画院未来的建设当中。

座谈会上,湖南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果对湖南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作了简要介绍,刘新果说,茶米油盐酱醋茶,一半烟火,一半诗意,茶是生活品,也可以成为艺术品,也可以和书画艺术亲密结合,相理益彰。希望未来能在各方的努力下将茶文化传播得更广。在最后,刘新果向在场各位老领导、爱好茶文化的人士发出了诚挚邀请,希望与会人员能前往湖南湘茶高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开展现场的座谈分享。

▲赵广美女士文艺表演

座谈会也设置了唱歌和视频分享环节,邵阳商会歌唱家赵广美女士带来的《家乡的味道》、《长江长》两首主题歌曲将会议氛围推向了高潮。表演结束后,会场分享了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的主题曲《红路》,赢得在场老领导们的认真聆听。

▲蒋洁梅同志讲话

座谈会接近尾声,湖南省政协原离退休办主任蒋洁梅作为代表对此次书画交流会的主办方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起点,以笔交友,能够和更多的书法专家、书画艺术爱好者进行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顺利结束后,与会一行前往书画室进行现场的观摩交流,画家龚红军的现场作画引来了参观人员的围观,湖南省政协原副秘书长谭冬梅、湖南政协法制委原主任欧阳耀祥现场完成了书法作品的创作。

▲交流会创作现场

座谈会由湖南政协法制委原主任欧阳耀祥主持。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巡视员刘清君出席了座谈。出席座谈的还有湖南省政协离退休干部廖长发、厉化南、崔再麟、刘建成、欧长伏、徐皓明、李爱文、王金库、陈建军、李小涵、雷逸湘、刘爱平、王浩明、刘小平、胡冬华、黄国斌、蒋洁梅、刘亚波、谭冬梅、刘野驰、画家龚红军、邵阳商会歌唱家赵广美、湖南日报新闻培训学院全媒体分院郭宏波、吴明德、李琴、湖南恒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高飞等参加了座谈。

▲会后代表合影留念

湖南智库联盟  

湖南智库协同中心  

秘书处  

供稿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