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2020-08-03 10:36 加入收藏


杜家毫在部署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7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杜家毫召开会议部署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杜家毫在会上讲话。

7月31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书记、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杜家毫紧接着召开会议部署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克服轻敌思想和麻痹松劲情绪,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兼顾,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出席。

杜家毫指出,目前,我省已连续15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但也要清醒看到,防控成效只代表过去,不代表将来。特别是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了反弹,我省依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在学习借鉴各地防控经验、深入分析个别地区疫情反弹原因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扎实做好人员队伍准备、监测能力准备、检测能力准备,以各项工作的准备到位确保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

杜家毫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防疫和防汛抗旱一起抓、复工复产同推进、“六稳”“六保”防风险、脱贫攻坚夺全胜。当前,我们同时面临防疫、防汛、抗旱、战贫等大战大考。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严防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对境外入湘人员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对高风险地区入湘人员要加强社区登记排查和健康筛查,机场、车站、口岸等要牢牢守住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加强发热门诊病例监测、发现、报告,充分发挥“前哨”作用。要加强对海鲜和水产品市场、活禽交易市场、进口冷冻食品等重点场所、重点产品的管控,严格检疫检测检查,确保可追溯,做到既保障物流运输畅通,又精准有力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做好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人民群众在人员密集场所科学合理佩戴口罩。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继续履行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联防联控机制要做到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加快建立和完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确保机制更完善、措施更有效。要继续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有效提升大规模和机动核酸检测能力,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继续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