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毛伟明乌兰出席

2021-02-08 09:22 加入收藏


2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听取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中央督查组来湘开展实地督查情况和网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下阶段网信工作,做到内容管理、保障网络安全、统筹信息化发展“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赋能增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毛伟明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乌兰,张剑飞、张宏森、李殿勋、毕毅、陈飞、许显辉、胡伟林等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网信委关于落实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中央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网络强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网信工作非常重要,要全面落实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中央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要求,确保任务一项项整改到位,以督查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补齐短板,推动网信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网络内容管理,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以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为主线,统筹谋划重大主题宣传,深入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及方式方法创新,坚决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扎实做好网上外宣工作,持续提升内容感召力、舆论引导力。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面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抓紧制定省级法规和“十四五”网络安全规划,强化网络安全的人才和产业支撑,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作为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指挥能力和协同应对水平。要统筹推进数字化转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赋能增效。对标对表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战略,结合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出台数字新湖南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总体方案;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尽快突破一批数字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全面推进信息惠民便民。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面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管理;网信委要发挥决策和统筹协调作用,在重大问题和关键问题上决策定调;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做到内容管理、保障网络安全、统筹信息化发展“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各相关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推动我省网信工作迈上更高水平。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