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湖南农大调研: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2021-02-19 08:50 加入收藏


许达哲在湖南农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乌兰参加

雨水到、春耕忙,今天是迎来雨水节气的日子,也是春节长假后首个工作日。2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来到湖南农业大学调研学校改革发展等情况,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现代种业、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在推进农业学科和农业科学发展上走在前,在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上尽职责,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上强担当,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乌兰、张剑飞、隋忠诚、朱忠明、胡伟林参加调研。

来到学校,许达哲考察了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国家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地,分别与邹学校、官春云、印遇龙、刘仲华等院士和一线科研人员、教职员工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科研成果的服务领域、转化运用、市场前景等情况。交流中,许达哲说,要切实担起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责任,更好发挥创新平台作用,着力解决农业领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让湖南农大成为创新与梦想相遇的地方。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农大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的贡献,向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说,农为邦本、教为大计,无论是推进乡村振兴还是建设科教强省,无论是抓好种业安全还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都与湖南农大息息相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坚持以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

“雨水时节、春意渐浓,让我们不负春光、一起奋斗!”许达哲强调,要突出姓农为农特色,着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农业大学。下大力把农业类学科做深做细做优,真正以一流农业学科建设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加强科研平台整合建设,充分发挥院士等高端人才的引领和聚集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办好学、育好人、出好成果。围绕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强研究、推出成果,加快提高我省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坚持不懈抓好种业创新,着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我省打造农业科技创新特别是种业创新高地迈出坚实步伐;主动适应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需要等开展科研攻关,推动全省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理想信念教育,更加注重培养奋斗精神,更加注重专业素养训练,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培育,培养更多扎根农村、知农爱农的新型农业农村人才。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和各领域,重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和办学方向。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