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优质高效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04-09 10:05 加入收藏


许达哲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优质高效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乌兰主持

4月8日上午,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8日上午,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相关文件要求和全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换届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求真务实、狠抓工作落实,优质高效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作工作部署。

许达哲强调,要从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党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贯穿始终。着眼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好换届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标准、政治要求,着力把市县乡领导班子锻造成为忠实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强领导集体;着眼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做好换届工作,切实把谋划高质量发展有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有高招、落实高质量发展有成效,符合事业发展需要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为确保“十四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着眼增强市县乡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建强执政骨干队伍做好换届工作,进一步明确个体素质、专业结构、整体功能等方面短板弱项和优化方向,有针对性地拿出务实管用措施;着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湖南做好换届工作,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引领全省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好。

许达哲强调,要紧扣选出担当现代化新湖南建设重任的好班子好干部,把正确用人导向贯穿始终。着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严格把好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强化政治素质把关,聚焦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着力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增强整体功能,突出选优配强党政正职,突出优化领导班子配备,突出配强乡镇领导班子,防止结构“硬”、功能“软”;着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眼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加强系统谋划布局,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和选拔优秀人才,逐级建立完善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常态化机制;着力做好代表、委员产生工作,严格人选资格条件,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组织审核把关。

许达哲强调,要始终突出依法依规、风清气正,把严肃纪律规矩贯穿始终。坚持教育警示在先,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从严监督检查,强化组织监督,重视巡视监督,加强群众监督,做到利剑高悬;坚持严肃执纪查处,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快速核实和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机制,落实换届风气监督责任,严厉查处政治“掮客”和政治谣言,做到露头就打。要牢牢把握根本政治保证,坚持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分类指导,做深做细思想工作,加强换届舆论引导,确保换届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