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省共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推进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2021-04-25 09:00 加入收藏


2021年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部省共建推进工作会议在长召开

许达哲聂辰席出席并讲话

(4月24日下午,2021年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部省共建推进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讲话。)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讲话。)

(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我省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4月24日下午,2021年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部省共建推进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我省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讲话并见证签约。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主持,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汇报产业园建设情况。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副省长谢卫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媒体融合、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管理服务、精品创作、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V谷”。

许达哲向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对湖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宽视角谋划和推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将其作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一项标志性工程抓紧抓好。要坚持优势互补,不断巩固部省共建的良好态势,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旗帜鲜明做到“守正”,开拓思维善于“创新”,切实守住方向、守住立场、守住根脉、守住底线,以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激发全社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要坚持重点突破,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园区建设。在加强科技创新上、推动产业融合上、优化发展环境上、深化改革开放上、建强人才队伍上聚焦发力,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着力建成优势突出、国内一流、亚洲领先、世界知名的文化创意产业园。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落实部省共建各项工作措施的合力。

聂辰席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领导推动下,湖南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繁荣发展,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标志性的进展和成效,成为推动视频产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站位谋发展,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进一步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打造定位明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布局合理的宣传新阵地、发展新高地。要坚持高起点促创新,以科技创新、业态创新赋能,紧扣数字视频内容生产这一核心,以创新精神打造标志性项目、标志性生态、标志性企业,努力把产业园建设成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潜能、充满创新活力的新标杆。要坚持高标准抓落实,围绕合作协议提出的务实举措加强沟通、做好对接,推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工作见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与湖南共同建设独具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产业园区,为推动广播电视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分别汇报了“马栏山指数”合作共建情况、产业园部省共建推进情况和5G高新视频多场景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工作情况。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