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1-05-19 09:32 加入收藏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许达哲主持 裘援平讲话

(5月18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并讲话。)

5月18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片区座谈会和全国第二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并讲话。

许达哲指出,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到动真碰硬、深挖彻查、全面见效的攻坚阶段。要坚持学查改一体推进,把抓好查纠整改作为筑牢政治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刮骨疗毒、强筋健骨的自我革命,作为扬正气、得民心的德政工程,进一步深化部署、强化举措,扎实推动查纠整改工作全面纵深发展。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对偏差,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系统思维,切实打好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以思想发动为牵引深化自查自纠、以线索查办为牵引推动违法违纪问题查处、以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为牵引做实专项整治。要坚持大抓落实,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突出项目化推进,明确工作内容、范围时限、程序方法、政策规定等,一个任务一个任务落实;突出清单化管理,建立完善工作任务、案件线索、问题整改等清单,从严跟踪督办;突出责任化落实,确保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凝聚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坚持实绩检验,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上见实绩,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裘援平肯定了湖南前段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她强调,要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工作重心放在市县两级推进基层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工作成效作为换届考察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和第二批教育整顿接续整改的重要内容。要教育引导,激励自查自纠。把忠诚教育贯穿始终,以党史教育引领英模教育、警示教育等,夯实政法队伍思想根基,坚持用教育感化、用政策攻心、用案例引导、用案件倒逼,促使更多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要动真碰硬,加快问题查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线索查办“主力军”作用,加速排查处理几类重点问题线索,加强对市县查办案件的指导督促。要立查立改,整治顽瘴痼疾。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和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整改,积极总结提炼现有经验,利用好前期清查整治成果,让查纠整改接受人民监督和评价。要统筹兼顾,做好维稳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专项矛盾调解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活动,加大对教育整顿实践和制度成果、政法英模事迹的宣传力度。

裘援平表示,中央第十督导组将锚定筑牢忠诚根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三个核心目标,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精准发力、务求实效,推动湖南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有力有效开展,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实现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第十督导组湖南小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专项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文件。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