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奠定生态环境基础

2021-05-20 09:13 加入收藏


毛伟明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奠定生态环境基础

5月19日下午,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毛伟明讲话。

5月19日下午,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夏季攻势”动员电视电话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以点带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奠定生态环境基础。

省领导谢建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毛伟明充分肯定我省连续四年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所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污染防治集中攻坚,近三年实施环境治理项目3906个,办结群众信访件1.1万余件,市级城市平均空气质量首次达到国家二级标准,长江湖南段和四水干流达到或优于二类水质,有力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有力增强了群众环境获得感,有力提升了政府系统执行力。

毛伟明指出,要深刻把握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打赢“夏季攻势”必胜信心,持之以恒把“夏季攻势”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突出抓好“净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坚决完成今年“夏季攻势”11大项2693项治理任务。要抓重点。对前段中央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按照既定方案整改落实,确保如期交账。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问题,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坚决完成年度整改任务。要攻难点。严格完成时限、严格整改标准、严格验收程序,认真落实洞庭湖总磷削减、花垣县(锰三角)矿业污染问题整治、砂石土矿专项整治、乡镇污水处理、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饮用水水源地整治、土壤污染、涉铊企业、尾矿库、危险废物等治理任务,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检验。要严节点。按照8月31日前、9月30日前、12月31日前三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治理,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

毛伟明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强化责任、较真碰硬、整合力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实党政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三个责任”,充分发挥督察“助推器”、考核“指挥棒”和法治“利剑”“三个作用”,强化价值实现、技术创新和宣传发动,奋力夺取“夏季攻势”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