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闯”字上下功夫 在“新”字上求实效

2021-06-04 09:43 加入收藏


许达哲在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在“闯”字上下功夫 在“新”字上求实效

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打造重要引擎

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6月3日,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浏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6月3日,全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浏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质量第一、创新为要、效益优先、绿色发展、突出特色、优化环境,在“闯”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实效,推动产业园区在全省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打造重要引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张剑飞、王成、吴桂英、何报翔、陈飞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在浏阳经开区考察企业。

许达哲指出,产业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必须勇担使命、奋发作为,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领头雁。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推动产业园区在全省经济发展中走在前列。认真落实“三个新发展”要求,促进产业关联畅通和经济循环流转,促进产业融合、价值链融合和产城融合;着力解决质量效益不高的问题,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升亩均产出能力;聚焦“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干在前头、走在前列,努力成为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引领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示范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先行区。

许达哲讲话。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质量第一、创新为要、效益优先、绿色发展、突出特色、优化环境,系统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狠抓产业项目,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坚持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推动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强化精准高效招商,厚植园区发展根基;突出创新驱动,进一步完善各类创新平台,提升园区企业研发能力,吸引培育集聚科研领军人物、企业家和各类创新创业团队,不断提升园区发展动能;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园区市场化建设运营,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发挥自贸试验区引领带动作用,大力提升园区开放水平,持续增强园区发展动力活力;坚持生态优先,较真碰硬开展产业园区排放不达标问题整治,推进园区环保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严格执行“三线一单”管控要求,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和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园区绿色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园区赋权指导目录落实落地,优化园区审批机制,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园区事园区办”等改革,提升园区服务效能。

许达哲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园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划引领,抓好中央和我省支持园区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在加强要素保障的同时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严守园区安全底线,强化绩效考评,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狠抓园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以亩产论英雄”“用实绩比高低”。

毛伟明讲话。

毛伟明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首先要让园区发展“新气象”来得更早一些、更猛烈一点。他说,经过30年发展,全省形成了以湖南自贸试验区为引领,21家国家级经开区、高新区和综保区为骨干,122家省级产业园区为依托的园区体系,园区已成为经济建设的引领区、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创新开放的示范区、深化改革的先行区。当前,园区发展呈现出一些新趋势,在空间布局上越来越呈现“三生融合”,在形态结构上越来越呈现“三态协同”,在招商方式上越来越注重专业化、产业链招商,在开发建设上越来越注重市场化运作,在功能集聚上越来越注重平台支撑,在形象定位上越来越注重品牌塑造,在发展模式上越来越呈现差异化特征,在竞争优势上营商环境越来越成为制胜利器,在发展路径上精明增长越来越成为共识共为。要准确把握好“九大”新趋势,落实好创建“五好”园区指导意见、若干政策、评价办法,以及“十四五”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创建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五好”园区,发挥园区在打造“三个高地”中的主力军作用、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中的主阵地作用,把园区打造成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主战场,奋力走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最前列。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浏阳经开区,考察了盐津铺子食品、蓝思科技、天地恒一制药、宇环数控机床等企业。长沙市、祁阳市、株洲高新区、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