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绷紧安全稳定之弦 守护节日平安祥和

2021-06-15 11:14 加入收藏


毛伟明检查调度端午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情况时强调

绷紧安全稳定之弦 守护节日平安祥和

6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检查调度全省假期应急值守工作。

6月12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检查调度假期应急值守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绷紧防疫、防汛、安全生产之弦,确保全省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

副省长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视频调度会现场。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毛伟明分别与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文旅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气象局、省交警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省高速集团、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和14个市州视频连线,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检查调度重点路段、重要场所、热门景区等的值班值守情况。

会前,毛伟明在省政府总值班室通过视频了解全省重点路段、重要场所、热门景区等值班值守情况。

毛伟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坚守岗位和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节日祝福。他说,目前,全省大局和谐稳定,但局部地区和部分领域仍有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岗在位在状态,以万全之策确保平安稳定,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毛伟明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冷链产品等监测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防汛抗灾不懈怠。突出地质灾害防御、河湖洪水防范、城镇防涝、工程防守等重点,抓实监测预警、巡查转移、险情处置、救灾安置等举措。要坚持安全生产不大意。加强对主要道路及车辆的巡查管控,确保交通运行有序畅通;强化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坚持维护稳定不动摇。确保高中学考考试平稳顺利,加强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做好社会治安防控和矛盾纠纷化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毛伟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见危于未形、见祸于未萌,强化应急值守,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信息畅通和应急处置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值班值守,靠前指挥、抓好统筹,落实落细落小,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