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2021-09-29 08:44 加入收藏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

学习杨洁篪同志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

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9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文件精神,听取国家统计督察情况,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听取关于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切实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有效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以高质量的统计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全省中心大局提升统计服务能力,紧扣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长株潭一体化、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健全统计制度体系,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完善重点领域统计制度方法,积极推动大数据等技术运用,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统计督察是对统计工作的政治体检,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切实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以良好的整改成效促进全省统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主动服务国家开放战略,建立对非经贸合作交流长效机制”的殷殷嘱托,按照杨洁篪主任的讲话要求,发挥湖南比较优势,深化湖南对非合作,推动中非经贸博览会越办越好,加快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更好服务中非合作全局。要总结运用好这次中非经贸博览会成果,加强“三高四新”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的对接,深化湘非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绿色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为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湖南智慧和力量。要着眼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把中非经贸博览会、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等开放平台的组合效应发挥好,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营造好,把自贸试验区建设好,不断提升湖南的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


会议强调,建设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湖南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更多郴州经验、湖南智慧。要进一步在科技攻关上下更大功夫,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创新主体、实现一批绿色技术成果转化。要进一步在绿色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持续发力做好“护水、治水、用水、节水”联动文章,加快转变生产生活方式,结合承接产业转移、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大数据产业、涉水产业、绿色矿山、绿色园区、文旅产业等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在机制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探索建立分类补偿制度、省际和省内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等,实现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工程与生态产业发展有机融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