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在省检察院调研:以高效能履职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检察力量

2021-10-29 09:42 加入收藏


张庆伟在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

以高效能履职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检察力量

28日,省委书记张庆伟到省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检察办案水平,以高效能履职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检察力量。

10月28日,张庆伟在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认真听取检察工作情况介绍。

省领导张剑飞、李殿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参加调研。

张庆伟在省检察院调研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建设情况。

在案件管理中心,张庆伟认真听取检察机关主要职权、检察业务等情况介绍,要求化解信访难题,加强综合治理。来到第一检察部,张庆伟同检察干警亲切交流,为他们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到欣慰。张庆伟勉励大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办好每一起案件,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检察院调研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省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庆伟指出,近年来省检察院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最高检部署和省委要求,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在检察办案、司法改革、扫黑除恶、教育整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服务保障湖南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把筑牢政治忠诚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性极强的检察教育培训,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客观公正办理每一起检察案件之中。要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己任,聚焦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等中心任务,深化区域执法司法协作,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认真落实检察环节保安全、护稳定、促公平各项措施,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金融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践行检察为民落到实处,严格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职责,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司法为民司法惠民,依法严惩危害校园食品安全、破坏生态环境等问题,严格整治虚假诉讼,预防和纠正超期羁押现象,加快构建规范高效的制约监督体系,让司法真正成为维护社会公平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把强化自我革命贯穿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要求,深化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持续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张庆伟要求,全省检察系统要积极参加“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他表示,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