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2021-11-02 09:22 加入收藏


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园区“放管服”改革、“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等工作

11月1日下午,省长毛伟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园区“放管服”改革、药品监管、“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校园安全、校外托管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1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结果。根据营商环境综合得分,湖南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8位、比去年提升了2位,长沙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9位、比去年提升了4位,均居中部第一。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市场有活力、改革有品牌、服务有温度,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聚焦便民服务、聚焦市场主体、聚焦攻坚行动,持之以恒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身在湖南办事不难”成为常态。

会议原则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五好”园区建设二十条措施》。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科学精准赋权、完善推进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不断破除制约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助推“五好”园区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要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健全药品监管责任体系、技术支撑体系、执法检查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区域限批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对标对表执行区域限批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追责,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改善。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会议指出,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根本任务,把深化改革作为关键之举,把夯实基层基础作为重要保障,把科技信息化作为战略支撑,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明确监管执法职责,健全监管执法体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落实监管执法保障,努力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监管执法体制,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按照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夯实校园安全基层基础、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建设,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校外托管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兴服务业,要落实管理责任、促进规范发展、强化安全监管,推进校外托管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