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好建设蓝图 促进民间智库创新发展

2021-12-06 10:36 加入收藏


11月9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原书记朱振基,湖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智库专家王超一行到麓山智库开展调研工作,受到麓山智库秘书长毛鹏飞等学者的热烈欢迎。

1.jpg

座谈会合影

调研座谈上,毛鹏飞秘书长向调研领导介绍了创办民间智库的初衷和服务对象及创立以来的成绩。朱振基部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参访重要的民间智库,谈到智库就是智囊团,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都需要借助智囊团的力量;湖南智库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等单位发起成立的独立智库联合体。旨在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享成果,联合调研、协同创新,研究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企业、行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希望麓山智库借助湖南智库联盟这个大平台迅速发展壮大自己。朱振基部长强调,智库要定位精准,服务精细,助力精到,为政府、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撑。

2.jpg

座谈会现场

王超主任对麓山智库目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湖南智库与当前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发展方向作了深度剖析。湖南智库联盟自成立以来,按照省领导关于智库工作要以“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为目标,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各自资源与渠道优势,集中智慧,形成合力等要求,遵守有关规定和要求高效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了智库的联络、协调、宣传与课题研究等各项工作。王超主任提到智库就是要为政府和不同类型的企业做好智力服务,继续把民间智库做大做强。

3.jpg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湖南智库联盟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